close

VGHNote重要公告:自2009/12/04起,VGHNote上的所有病歷資料將在院內伺服器上做備份。

這是一個病歷共享的概念,有時您從別的醫師手上take over一位病人,若他未將Progress Note Transfer給您,

您要花較多的力氣重新建立,若是所有人的progress note都放在伺服器上,您可以任意的存取其中的一份資料。

達成病歷資源共享的目的。

 

如果您寫的病歷不想與大家分享,以下的病歷不會備份:

1. 院內寫作的病歷,在北榮網域之外的病歷,一律不備份。

2. 可點選右上角「離線使用」

3. 自己手寫的病歷,VGHNote不備份。

 

VGHNote歷史小故事:

當年VGHNote Progress Note功能第一版時,採取的是centralized的資料庫,所有的病歷資料都存在我的伺服器上,

但是當年剛提出就有人反對,因為我的伺服器架設在院外,會有資訊安全的顧慮。

於是VGHNote的病歷資料就改寫成將送出的指令攔截,改存在local的資料庫中(vghnote.vgh)。

升上總醫師後,有自己的辦公室第一件事就是買一台新的伺服器放在院內,

除了備份大家的病歷,節省大家的時間外,將有更多的功能未來會提供給大家,請拭目以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GH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