步驟:首頁設定確定瘦身

Littlebert及melo反應VGHNote.vgh(資料庫)檔案隨時間愈來愈大的問題,

為了解決這個問題,我寫了資料庫瘦身程式,

放在首頁設定之中,

瘦身後僅留最後三次的病歷記錄。


 

若以其他方式刪除VGHNote並不會真實刪除資料庫中的資訊,

因為每筆病歷記錄都是醫師的時間與心血累積而成

如果誤刪了,或是病人再入院,可以很輕易的帶出上次最後的病歷記錄,將為醫師節省很多時間。

此外,VGHNote不是採用一筆病歷記錄一次的方式,三階層的資料架構稍微複雜,

資料庫只記錄更新的部分,對用POMR-SOAP寫法的使用者而言,空間是很節省的。

此功能希望對大家有幫助,並呼籲大家要定期備份資料庫、常保病歷不流失


給Littlebert:
很抱歉資料庫瘦身程式花比較久的時間才寫出來,
資料庫壓縮需要用到JRO.JetEngine的CompactDatabase功能,
使用者的電腦要裝一個元件。
為了維持VGHNote免安裝即可使用的傳統,
只好自行撰寫壓縮的程式。
寫法雖不若JRO.JetEngine漂亮,執行還蠻有效率的。
但這個寫法有點bug,於是又花了不少時間改版,真是抱歉!

最近寫新功能一直受限於兩大限制,
1.程式不能無止境的擴大。第一版的VGHNote才60KB,現在已經接近1000KB。
每當寫新功能時,我總在想如何精簡程式碼。
2.程式不能執行安裝動作。因為使用者通常沒有administrator的權限
使用者常在不同的電腦寫病歷,要讓大家能最方便、快速的在不同電腦使用,就不能有安裝元件的動作。所以auto update的功能及向量繪圖、資料庫分析操作等功能,明明很簡單,須等VGHNote沒有上述兩項限制時才能寫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GH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